娜年寒假我在新加坡(2)- 吃爆新加坡

Una Wu
9 min readApr 5, 2020

在上一篇的行前篇,有稍微介紹可以帶什麼行李去新加坡,而這篇會著重在當地美食的介紹,好不好吃見仁見智啦。

關於新加坡行前篇: https://reurl.cc/b5kZDM

1. Laksa

來到新加坡一定要嘗鮮的星馬美食,Laksa是源自於南洋,流行於星馬的道地小吃! 身為一碗好吃的Laksa必須包含有這些食材: 魚露、油豆腐、蔬菜、黃麵、肉片、海線等等。而Laksa有許多分支,不過等下會提到的Laksa基本上會是以咖哩Laksa為主。

我在新加坡的時候真的深深的被Laksa所吸引者,我個人最喜歡的一家Laksa是在荷蘭村的Katong Laksa 363,位於荷蘭村的小巷子裡,附近也有亞坤

這家Katong Laksa 363是使用ipad點餐,點完之後自己拿呼叫器(那個叫呼叫器嗎XD),然後就可以坐著等Laksa上桌囉!

這碗就是傳說中的加東Laksa了! 價格是10.00新幣(約230台幣),可說是非常不便宜,不過這就是新加坡物價啦,就不是那麼的親民。

永遠會記得363 Laska的美味 (2019/1 @ 363 Laska)
  • 363 Katong Laksa: 29 Lorong Liput, Holland Village, Singapore 277746

2. 肉骨茶

身為星馬料理的扛壩子之一,不能不提到肉骨茶! 新加坡有各式各樣的肉骨茶,從大家熟悉的松發、黃亞細,再到我個人最愛的亞華、還有發起人等等等等,你甚至能在傳統市場和超市中找到肉骨茶包! 每一家的肉骨茶都有不同的特點,可能是排骨多一點,或是湯頭鹹一點等等。每個人的愛都不同,但我相信你絕對能在新加坡找到你的肉骨茶。

在這邊我想要介紹我最喜歡的一家肉骨茶餐廳,那就是亞華,我是在northpoint樓下的分店吃的,他們家的湯頭比較清新,胡椒比較多,排骨的肉更是CP值超高!

黃亞細肉骨茶是當地有名的店家之一,有許多分店。(2019/1 @ Marina Bay Sands B1)
松發的肉骨茶肉質頗嫩 (2019/1 @ Song Fa Clark Quay)
在眾多肉骨茶市場中擄獲我心的亞華肉骨茶 (2019/1 @ Ya Hua Bak Kut Teh Northpoint)
  • Ya Hua Bak Kut Teh (Northpoint) : #B1–196/197 SOUTH WING NORTHPOINT CITY, 1 NORTHPOINT DRIVE, 768019

3. 班蘭蛋糕

這真的是很特別的一種食物,如果你在新加坡已經嘗試過TWG的話,想為旅程中的下午茶換個口味的話,班蘭蛋糕真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喔!

而這次我是去在新加坡有許多分店的Bengawan Solo,Bengawan Solo是印尼style的麵包店,他們家的斑蘭蛋糕真的超級好吃,每次去新加坡都一定會去光顧他們店,而他們的斑蘭蛋糕的口感不只有班蘭的清新之外,整體吃起來的口感也是相當濕潤。建議大家如果來到新加坡一定要來嘗鮮一下!

最下面那個綠綠的就是斑蘭蛋糕了! (2019/1 @ Bengawan Solo)
  • Bengawan Solo Bugis Junction : 200 Victoria St, #B1–03a Bugis Junction, Singapore 188021

4. Kaya Toast

如果你有機會在新加坡嘗試南洋早餐的話,一定要試試Kaya Toast! 我在新加坡基本上如果是早上我會去亞坤吃,下午的話我會去ToastBox。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,可能覺得亞坤有種像台灣的早餐店一樣的感覺吧! Kaya Toast 就是在烤過的土司上塗上Kaya醬,搭配醬油與生雞蛋蘸著吃。其實一開始吃的時候,我對於醬油與生雞蛋這個組合可說是黑人問號,想說: 「這真的能吃嗎?」在一陣內心小劇場後終於鼓起勇氣嘗試,沒想要一口成主顧,有種「原來這真的這麼好吃」的感覺! 醬油與生蛋液的鹹度配上kaya的甜度,真的很搭!

亞坤的早餐組合(Kaya Toast w/ Kopi O) (2019/1 @ Ya Kun)
  • Ya Kun Kaya Toast @ Holland Village : 3 Lor Liput, #B1–10, Singapore 277725

5. Kopi

Kopi就是咖啡啦! 不過南洋咖啡喝起來真的不太一樣呢! 在新加坡點咖啡有超多種類,像是我常喝的Kopi O,當然你也可以點Kopi C等等其他的Kopi。

我個人最喜歡喝Kopi的地方其實是華人區的傳統市場,我只要有去新加坡都一定會去華人區的傳統市場繞上幾圈,而我也會在熟食區找到一家小店,點上一杯Kopi O休息一下。

我常去的市場咖啡小店 (2019/1 @ Zhong Bang)
用一張圖說明各種Kopi的種類 (2019/1 @ Rasapura Marina Bay Sands B1)
  • Rasapura Masters : B2–50 Canal level, 2 Bayfront Ave, Singapore 018972

6. 海南雞飯

來到新加坡怎麼能不來上一盤海南雞飯? 在炎熱的天氣中,來上一盤雞飯,再搭配清爽開胃的橘醬,真的超級過癮的啦! 說到海南雞飯,相信許多人心中的第一首選應該是在Chinatown的天天海南雞飯吧! 不過我個人有一定特別喜歡的小攤販是位於Yishun公車站對面的925海南雞飯,老闆用料實在價格也還算親民(以在新加坡的標準來說) 海南雞飯的雞肉吃起來滑嫩清爽,足以在炎熱的天氣之下飽餐一頓。

我還是有去朝聖海南雞飯名店天天的! (2019/1 @ tian tian hai nan chicken rice)
925海南雞飯是我此次行程的最愛 (2019/1 @ 925 chicken rice)
  • Tian Tian Hainanese chicken rice : 1 Kadayanallur St, #01–10/11 Maxwell Food Centre, Singapore 069184

7. 娘惹

娘惹是來自於東南亞的一種甜點/點心。然後我喜歡的娘惹也是在剛剛前面提到的Bengawan Solo買的,每次站在他們家的櫃前在挑娘惹的時候,我都會陷入選擇障礙,因為真的太多種可以挑了!!!

接下來我會大致介紹幾款娘惹,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嘗試看看!

各式各樣的娘惹 (2019/1 @ Bengawan Solo)
  • Bengawan Solo Bugis Junction:

200 Victoria St, #B1–03a Bugis Junction, Singapore 188021

8. 印度烤餅

如果想要嘗試印度烤餅但又沒機會去印度的話怎麼辦? 不過沒有關係,身為文化匯聚之地的新加坡也有好吃的印度烤餅可以嘗鮮喔! 在小印度有許多道地的印度烤餅店可以選擇。不過我是在我住的地方的巷口買的(我家巷口X打的概念嗎?),味道嘗起來也是相當不錯,而且還有大椰子可以買(到底?)。

總之我買了印度烤餅配咖哩,烤餅的味道我覺得有陣陣的香味,咖哩的辛香料聞起來相當濃郁,兩者搭配在一起真的有種: 「搭起來更好吃」的感覺,烤餅酥脆但有嚼勁,但搭配咖哩之後烤餅變軟之後,又是另一種風味。

  • A&A Special Restaurant : Jln Mata Ayer, Singapore

9. 冰淇淋三明治

你一定想說冰淇淋三明治有什麼好介紹的? 當你走在炎熱的街頭上,看到賣冰淇淋三明治的小餐車的時候,那種感覺就像是得到救贖一般,久旱逢甘霖阿! 一個冰淇淋三明治的價錢大約是1.0~1.1新幣左右,就是一個小點心的概念! 冰淇淋三明治的口味超多種,如果你跟我一樣有選擇障礙的問題的話,可以大膽嘗試榴槤口味喔! (畢竟在新加坡想吃榴槤比較容易XD)

在這邊有一個小故事想跟大家分享,因為我去新加坡都是住在親戚家,周末的時候會有麵包車來我們社區,我表舅就會問我要不要吃冰淇淋三明治,此時我就會快樂地衝出家門買~~~(對 就這樣 就是個快樂的回憶)

那你想說冰淇淋三明治要到哪裡買呢? Don’t worry! 這真的很好找,只要你有前往觀光區就會有,我曾經在Orchard街頭就看到3攤,然後在Singapore River附近也看到1攤,所以一定找的到(到底)

10. 海鮮

來到新加坡如果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坐在Singapore River (Clarke quay)邊享受海鮮大餐,因為微微徐風再搭上新鮮的海鮮真的很享受! 吃海鮮開銷比較高啦,所以預算比較充足的話真的可以考慮看看!

而每個人青菜蘿蔔各有所好,但是我還是要推薦一定要吃螃蟹,螃蟹真的神好吃。這邊又有個小故事想跟大家分享,就是我其實平常沒什麼機會吃螃蟹,結果那時跟親戚們一起聚餐想說終於可以吃螃蟹了,結果...我不會挖蟹肉啦! 超級糗。總之最後在親戚的幫忙之下總算吃到好吃的蟹肉了!

螃蟹真的好好吃! (比讚) (2019/1 @ Jumbo Clark Quay)
  • Jumbo Clarke Quay : 30 Merchant Rd, #01–01/02 Riverside Point, Singapore 058282

以上就是10樣我認為來到新加坡值得一試的美食,如果之後有機會前往新加坡的話,不妨跟著我的指南一同在這座美麗與現代兼具的城市探險吧!

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,可以給我1~3 claps,如果你認為這篇文章有幫助到你的話,可以給我 3~10 claps,如果你真的超級喜歡這篇文章的話,請拍爆! 若有任何相關問題,歡迎來信至 unawu1010@gmail.com

那我們下篇文章見囉!

--

--

Una Wu

現職商業分析師👩‍💼、不定期分享職場、校園的 #娜些小事,若有任何問題 、演講、合作歡迎來信 unawu1010@gmail.com